照片 2766.jpg

幻化塵世 總有人歸去 有人要來

來時不明不白 去時心化不開

恍恍一生 輾過多了少歲月輪胎 欠過了多少世俗情債

 總是在忘了呼吸之後 才能徹底的落定塵埃

 

至於 前世今生 是否來世投胎

一切一切 只有當下的造化 便能夠清楚的明白

我們要花兒怎麼的開 就該怎麼的栽 半點都含糊不來

 

一場無常的洗禮 敲醒了我沉睡已久的腦袋

不巧錯過了今年 冬至湯圓 累加或累減的歲呆

不知是要說哀還是要說ㄏㄞˋ

 

檢視著黑斑遍遍的手背 似乎已偷偷的告訴了自己

殘酷的歲月運載  真的假不了 假的真不來

風花雪月 狗皮倒灶的凡間冶煉

不過是一種心靈轉化狀態

 

現在我終於明白 我終於明白

活著 不過就是為了心靈的冶練而來

身體的一切摧殘生滅 如曇花一現 花開花落 花落花開

 

青春與老化 生滅輪替 看來也沒有甚麼好悲哀

把握當下的分秒情境 該放下就放下 該愛就盡情去愛

珍惜所有一切的緣留住一切回味 且讓美好的記憶體不曾留白

待含飴弄孫之時 或許可以一點一滴的把它引領回來

 

休管歲月之痕在身體裡攀爬競賽 走過了便是一種精采

這也正是花開花落的精髓所在

 

現在我終於明白 我終於明白

我們活著 不過就是為了心靈的冶練而來

既然來了 就是一種生命的精采

提醒著自己  應該繼續 勇敢快樂的創造未來

且讓生命 盡賦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