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CbMgCQhqsnfPCdIpPP3A.jpg

 

話說【圓】者 必圈其圍

亦即【內分明矣

佛法的【無分別智】乃是超脫世俗的【我執】概念

 

問題是【我執】乃依附身體的存亡生滅的 

人無【我執】必死無疑

如何善用【我執】是人生的基本課題 也符合人性的概念

而【圓內而圓外】正是我執概念的延申

 

何謂【圓內而圓外】

這是一個 很有趣又充滿智慧的問題

比方說吧 當船難發生時

非得要先穿好自己的救生衣 再穿小孩的啦

這就叫【圓內而圓外】矣

 

世間上 任何事物 只要悖離此一原則

則生靈不繼 萬法不生矣~~~哈哈

 

可是 可是 可是

世間上的政治與宗教 普遍存在著一種

要我們【放棄"我執"】的導引或催眠

以致讓不明究理者 捨【圓內而圓外】的存活順序

而就【圓而不圓】的本末倒置謬徑

徒增 生命的困擾與家庭的悲劇矣

(如上上一篇文章_現像!?)

 

註:

現像!?的例子分析

或許 其女兒 圓了自己信仰的美夢

但卻失去了圓滿家庭的契機

 

換個角度解讀

其女兒 先圓了外面宗教的財物奉獻

卻忽略了自己本身家庭的經濟需求

 

 【圓內而圓外】的要義

旨在強調 內外順序與內外兼顧的精神

 

 

以上文章

僅為阿砲 個人單向的心靈舒發

無意延申為 雙向的論辯平台

 

噓寒問暖或無謂的留言 能免則免 

或許隨緣留下【推讚】的痕跡 互利分享矣

 

 

以下影音 純粹心靈分享 不作商業用途

智慧創作財產權 屬原創者所有

若有侵權 煩請通知 即刪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