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78.jpg

話說

在舊時 君帝制度的思維下 教育子弟供一木牌

上寫【天地君親師】五字

表示此五者依次為人生最須尊崇 服從者

吳虞《讀荀子書後》:“其《禮論篇》曰:'禮有三本:

天地者,生之本也;先祖者,類之本也;君師者,治之本也…'

此實吾國'天地君親師'五字牌之所由立。”(網路轉貼)

 

-------------------引流線-------------------

 

源於宇宙恆變的真理 世事亦然

從古至今 任何事物 皆存在著變異的可能性

因此

以下為《怪胎阿砲》的愚見 僅供參考嘿

 

所謂 神仙打鼓有時錯 凡聖誤差焉能無

隨著時空變異與推移 舊時君帝制度下的思維

 似乎已經不符合民主時代潮流的運作

阿跑以為 有修正之必要

天地君親師】應修正為天地親眾】較為適宜

 

理由如下

(一)天地為自然之本

(二)雙親乃生我之本

(三)眾人乃生存之本

因此天地親眾】乃依次為人生最須尊崇 服從者

 

(一)天地為自然之本

天地乃應運生滅的自然法則而生 人亦復如是

因此 順應且尊崇服從於天地的自然法則 為人之首要

凡 違逆天地自然法則 皆不足取

 

(二)雙親乃生我之本

雙親乃生我育我之至親 除了天地以外 無人能比

所謂 天底下無不是的父母

乃是心理上 建基於絕對的尊敬與服從

並不意味著 天底下的父母 都不會犯錯

為人子女者 應以感恩之心 以為孝順之道

 

(三)眾人乃生存之本

在民主潮流的洗禮下 舊時君帝的封建思維 已不可取

凡事以人民(眾人)為主 最高公僕為輔 

又 三人行必有我師

世間上任何職位無分貴賤 都是我們引以為鑑或效法的對象

 

挑糞 打雜----各行各業 各司其職 都有其專

因此 以【眾】取代單一類別的【君】與

較能符合時代潮流的變遷

凡事服鷹於民主(眾人集體意志)的規範 則社會太平矣

 


以下影音 純粹心靈分享 不作商業用途

智慧創作財產權 屬原創者所有

若有侵權 煩請通知 即刪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