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信仰是每個人的自由

只要不妨礙到他人的所有信仰

我們都應該給予尊重與包容

 

接不接受他人論述 是一回事

與自己思維相左的人

視為異類又是另一回事

總之 人類的行為學

不是 不可以拿出來探討與研究的

 

以下進入主題

 

所謂信仰與信念的不同

差別在於信仰有其瞻仰的對象_諸如神.佛等

而我是無神論者_沒有瞻仰的對象

 

 

為什麼是無神論!!??

要定義這句話之前

得先釐清__何謂神.佛

基於每個人對 神.佛 定義各有不同

但普遍上 離不開以下的概念

 

諸如 使者 救世主 全能造物者 不生不滅者-

無限上綱到極至抽象

且根深蒂固的依附在人的心靈上

即所謂的 神.佛論

 

我為什麼是無神論者

其實 神.佛 乃唯心所造

佛法本身即是無神論

卻有很多持修者 乖離謬誤 走火入魔---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

大意是

一位婦人信士

反問  質疑 神.佛 存在的教授_

【如果 確信 神.佛 的存在 能帶給我喜悅盈滿

不影響到別人 又沒有相對損失

為什麼不能相信 神.佛 的存在呢】

 

那麼 我的看法是

【如果 確信 神.佛 的不存在 能帶給我喜悅盈滿

不影響到別人 又沒有相對損失

為什麼我要相信 神.佛 的存在呢】

 

所以

有沒有神.佛 並不是重點

重點是 神.佛論述

本來就可以提出來研究討論或質疑的--

 

但  遺憾的是

信仰神學的不可褻瀆性

往往阻礙 甚至封鎖了人類

對有形.無形(精神)領域 進一步探知的契機--

相關聯結↓

 http://d50011005.pixnet.net/blog/post/533965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