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就想把【有所當為】的界線

抽離出來審視 但總是不得其解

原因出在【有所當為】無有界線

 

意即【有所當為】的界線

因各人價值觀不同而不同

 

簡單的說

視死如歸  利己利他 自私自利 審時度勢

無動於衷 穩紮穩打--等等

都是【有所當為】的範疇

 

這下可好

社會如此動盪不安 其來有自

源於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行為【有所當為】

 

最近的學運

阿砲 免不了也加入了砲轟的行列

但要引用那一條價值觀

合理化自己的【有所當為】好像還滿難的

 

發現可以借來概括承受的 竟然是

利己利他 自私自利 審時度勢 無動於衷

 穩紮穩打 這多種情操的混合體

唯獨遺漏 視死如歸 這個選項

 

我很佩服 鄭南榕 為爭取言論自由而自焚

那是 視死如歸 的表現

 

可 ㄚ砲 是俗辣一個 哪敢"視死如歸"啊!!

哈哈哈)))))))))))))))

記得以前奇摩部落格 自己也一度暱稱為"俗辣"

 

看來 阿砲 的【無我】妙解

必須再做一次"禪"明 以正視聽嘿

 

所謂【無我】就是

因為我怕死 所以我怕死~這就叫【無我】啦

哈哈哈)))真素有夠 俗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