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824_101440913269438_4121637_n.jpg

 

通常 阿砲 喜歡以[對應定律]來詮釋宇宙萬象

而不以[因果]去推論[空性] 當然是有原因的

佛祖不是已經明明白白的告訴了我們[空性無因果]嗎

若以 因果 推論宇宙萬象之極致

絕對會陷入找不到前因的窘境與矛盾

唯有[對應定律]無可挑惕

比方說

有對應無 生對應滅 善對應惡 因對應果

恆善對應恆惡

無始對應有始

今生對應前世

無常對應恆常

----

準此

當我們以[對應定律]來看待世間的人 事 物

我們自然而然就能釋然一切了

或許好友 還是不甚瞭悟 阿砲 的"碗糕理論"為何

那 阿砲就不厭其煩的 說個故事給予 點破 點破吧

-----

(1)問佛

他為什麼打我

佛說

因為你造惡因得惡果

(2)問佛

我為什麼會造惡因

佛說

因為你前世造惡因

(3)問佛

難道我前世的前世 的前世的前前--前世

都沒造過善因

佛說

嗯~~~這個這個當然有啊

(4)問佛

那既然我 前世的前世 的前世的前前--前世

有造過善因  那善因的善果 跑到哪去了

佛說

你 前世的前世 的前世的前前--前世

所造善因 一定會在某一世

某一個時間點上 得到善果

(5)問佛

那我總有【一開始】的時候吧

那 又是誰造了[因]才有了【一開始的我】的[果]呢

佛說

嗯~~這個 這個 這這這----這個嘛!?

你要"企"問 死阿砲 就會"豬道"啦

哈哈哈

死阿砲 說

如上

如上

退尬去也(退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