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0kZGBL17qilEh5ksYTZfw.jpg

一位年輕人告訴行者說

人性 其實是不堪檢驗的

 

行者回曰

你所謂 不堪檢驗 意指為何

 

年輕人說

舉凡 煎煮炒炸 所有一切的邪惡 皆為醜陋

但都被表面美好的善 故意掩蓋或隱藏

 

行者回曰

醜陋的一面與美好的一面

本來就是人性的本質 一潭泥水

您是喜歡澄澈透明 可見泥底的潭水

還是喜歡攪拌弄臭的混濁潭水呢

 

如果是前者

我們何必故意去檢驗呢

如果是後者

那麼弄濁弄臭了 對我們又有甚麼好處呢

 

行者接著又說

就好比我正在努力的修持美好的善功夫

本來就是儘量要把醜陋的邪惡 給隱藏起來

無非就是要隱惡而揚善

 

儘管我內心 也許充滿著邪惡的本質

畢竟 我是人啊

但 你一定非得翻我的底牌不可嗎

 

年輕人聽完後 大徹大悟

再也隱忍不住 內心的笑蟲發飆

終於在自己的大笑聲中 結束了這場對話

 

註: 

宇宙本然存在 虛實 善惡--- 的對應恆運~~

人性 亦然!!

自我防衛的本能就是 利己(惡)~~

犧牲奉獻的精神就是 利他(善)

利己與利他 是人性的本質~~

適時適地的應用 即為中道 ~反之 皆屬偏激

世間善惡運轉 不離對應常理 ~~

凡偏離中道而行者 自有對應機制取得平衡

我們所能做的 便是順應中道

隱惡而揚善 利己利他 圓內而圓外 如此而已~~ 

 

以下影音 純粹心靈分享 不作商業用途

智慧創作財產權 屬原創者所有

若有侵權 煩請通知 即刪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