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BaBUpAMuT7q7inBXhPFHw.jpg

阿砲曾在上上篇佛法 進階!???為文

及【時空重疊】的概念

但似乎只有捎到癢處 未能全然舒爽盡興

今再敲鍵捎癢 以補後續解癢之不足

 

基本上 我們常態述說的 時空

不外就是 單指一個時間與空間(時空)

也就是說 【過去 現在 未來】是時空的組合元件

缺任何一項 都不足以謂之【時空】

但 很難想像 多重時空的組合型態 究竟為何

 

我們當下的現實境域 是一個時空組合

夢 也是一種時空的組合 夢中夢亦然

甚而 我們目前境域以外亦有N個時空正在運行

也正是所謂的【時空重疊】

 

說白話一點是說

【N個我】同時存在於N個時空重疊】中

【好幾個我】同是存在於【好幾個 過去現在與未來】中

 

但 問題來了

過去現在與未來】沒有起點 也沒有結束

因此 我們可以大膽假設 過去就是現在 就是未來

也就是說

N個我 在這個時空中死亡 卻也在另一個時空中誕生

 

換句話說

【我】 根本就是打不死的蟑螂

或者說 【我】本來就是【活的死蟑螂】或【死的活蟑螂】

哈哈哈

 

綜上所述

【永恆的無常生滅】便是我們目前所處的時空境域

我們本然就 不生不滅了 何須執求呢

人生在世所要追求的 不過就是那本然寧靜的心 如此而已

 

 

以下影音 純粹心靈分享 不作商業用途

智慧創作財產權 屬原創者所有

若有侵權 煩請通知 即刪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