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3886.jpg

阿砲有一個缺點

看過的故事 都不會特意去記

所以若是過些時日 真要提出來分享時 都已經記憶模糊

以下就且分享一則 記憶模糊的故事唄

____

 

從前有一個國王出外旅遊

旅途中遇到一隻花豹 被箭射中後腿 疲於掙扎

基於惻隱之心 欲過去救援 反被花豹咬斷一根手指

 

返宮後 國王問親信的隨從

為什麼 我好心救花豹 反而被咬斷手指呢

這豈不是毫無天理可言

 

"隨從"回答國王說 這一切都是上天【對的安排

國王一聽 震怒對著"隨從"說 你對我忠心耿耿

 我就把你關到老死吧 這一切也是上天【對的安排

隨即把最親信的隨從 關入大牢

 

事隔一年 國王搭船遠遊

在海中巧遇風浪翻船 漂流至一個邊荒之境

被當地土著 抓去祭神 可是祭司發現國王缺了一指

若是用來祭神 實屬犯了大忌 因此放了國王

 

國王獲救回宮後 恍然大悟 隨即釋放了"隨從"

設宴並稱讚"隨從"之前【對的安排】的說法 真是有理

如果不是因為花豹 咬斷了他的一根手指

他今天恐怕 早已死於土著的祭典中了

 

"隨從"隨即對著國王說

一年前我如果不是被國王關入牢裡

這次隨國王出遊 說不定一起漂到荒境

淪為土著祭典下的亡魂 可能就是"隨從"我囉

語畢 國王"隨從"兩人 仰天大笑

異口同聲 這真是上天【對的安排】啊

----

 

以上故事給我們的啟示是

世間所有的一切事物 其實上天早已經有了【對的安排

凡事以【對的安排】為正向思考

則 無論我們處於順境或逆境 都可釋然而歡喜的接受了

 

以上純屬個人 心靈交融舒發

無關乎生命的是非對錯 請勿無謂留言

照片 3885.jpg

以下影音 不作商業用途 純粹配合PO文的心靈分享 

智慧創作財產權 屬原創者所有 若有侵權 煩請通知 即刪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