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 阿砲的國小母校 創校五十週年校慶暨運動大會

無巧不成書 小弟我呢 剛好被選為 傑出校友

早上穿著輕便 帶著靦腆的心情 上台接受表揚(領獎)

並不是因為 自覺[受之有愧]

而是因為 很不習慣於世俗的遊戲規則

 

在領獎拍照的當下 稍稍有點渾身不自在的感覺

正當返回側邊座位 尚未定神之際

旁邊靠過來一位 不知是老師或志工(我想是志工的成分居多)

笑笑的對我說

 

蛤~~啊!

你被選為傑出校友哦

那請問您是不是對學校或社會有甚麼贡獻嗎

(分不清是[揶揄的]還是[真不懂]的成分居多)

 

 

啊~您馬豬道

若不是較熟的人 要讓阿砲 臨時回答這麼一句俗問話

恐怕也不是那麼的容易

約莫停頓了兩秒 終於以我的[見笑][見笑]

以及她的[開玩笑的啦] 為尷尬收場

-----

 

自忖

依照世俗的概念 [傑出校友]與[對社會有所貢獻]

似乎是劃上等號的

問題是 [貢獻]一詞的定義與詮釋 因人而異

 

阿砲 喜歡跳脫世俗 以宏觀的角度與概念分析事物

總以為 在塵世的遊戲當中

每一個生命的付出 都是一種貢獻

並不因世俗的職等高低或貴賤而有所分別或抹滅

 

所以說 若真要問 阿砲對社會有甚麼貢獻

我想要說的是【忠於自己的本位】 就是我唯一的貢獻

若再問 為什麼是傑出校友

 

這就如同

在塵世的[敲頭遊戲]中 每一個人都有被敲到的可能與機會

而阿砲這次 剛好被敲到而已

 

當然 既然被敲到了 總免不了再為貢獻 增添一筆亮彩

那就是所謂的【樂捐】

哇~ 哈哈哈))))))))

 

 

以下影音 純粹心靈分享 不作商業用途

智慧創作財產權 屬原創者所有

若有侵權 煩請通知 即刪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