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66

《高與低》

書畫弄琴棋

古今比高低

拙養匠

修身賦 

作者 阿砲

本名 黃能翔

創作年代 2015 12 28 

解析~

琴 棋 書 畫 乃文人雅士之所好

從古至今 總會有人喜歡品頭論足 一較高低

焉知 任何匠氣之養成 皆由樸拙而起

匠氣與樸拙 各領風騷 並無所謂優劣

 

在無有得失的情境中 很自然而然

流露出自己無爭的本質

或許更勝於不可一世的大師傲氣

這豈不正是 修身養性之道乎

 

 

照片 167

《夢與境》

白晝虔佛夢是佛

暗夜虧心寐現魔

善惡種子萌夢境

夢佛夢魔非是我

作者 阿砲

本名 黃能翔

創作年代 2015 12 28 

解析~

白天裡虔誠的念經拜佛

通常夢見佛的機率相對增加

 

平日虧心事做多了 睡覺夢見不好的境域 亦是想當然爾

其實 善惡的種子 早在無始以來的【空性】中 蘊育增生

 

塵世間的一切幻化寐境 都不是【寂寂真我】

都是【幻化生妙有】而來 當我們了悟這一切時

很自然而然的 就不會特意去 造弄是非

 

能夠真正明白【夢佛夢魔非是我】

也就無所謂於【真我假我】的執別了

 

照片 168

照片 170

照片 169

照片 171

以下影音 純粹心靈分享

智慧創作財產權 屬原創者所有 不做商業用途

若有侵權 煩請通知 即刪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