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pOF_8dNhvQDOoAcZb5ToA.jpg

旮旯處 盤坐著一位衣衫藍褸

默默捧著破碗的乞丐

雜亂的一頭垢髮 倍顯淒涼

 

一位富者經過 給了一張百元大鈔

(對乞丐來說 一百元 是很大鈔了)

接著問說 為何不努力 而淪為要飯的

 

乞丐抬頭望了望富者一眼

笑笑的說 我之所以淪為要飯的

 是因為環境因素及與生俱來 奮鬥基因的缺損

才造就我 現今的窘狀

 

更進一步言 我之所以來到這個世間

只是為了【對應】而來

 

沒有我的卑微 不足以對應你的高貴

沒有我的貧飢 不足以對應你的富裕

沒有我的落魄 不足以對應你的風光

 

沒有我的氣餒 不足以對應你的奮發

沒有我的失敗 不足以對應你的成功

沒有我的缺陷 不足以對應你的圓滿

 

 世間一但失去了對應平衡 你的一切都將失去意義

這就是我來到這個世間的目地

也正是我活下去的理由

 

富人聽完 若有所思

從此打破了他 原本對[乞丐]的定義

更啟發了他 對生命另一層次的體悟

--------

 

以下純粹心靈音樂分享 不作商業用途

 智慧創作財產權 屬原創者所有

 若有侵權 煩請通知 即刪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