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ptmxUQOW8blKbcuReX3Q.jpg

 

早上 嘴裡嚼著包子的同時 腦裡突然冒出昔日一則故事--

一位凡夫 自稱練就一身【無我】的境界

跑去跟達摩祖師炫耀說《祖師 祖師 我已經【無我】了》

達摩祖師 隨即猛敲了對方一個響頭

 

凡夫 應聲一"哀"

祖師回曰《啊不是【無我】了咩 還"哀"什麼"哀"》

凡夫啞口 摸摸鼻子走人

 

以上故事 告訴我們一個事實

塵世間 沒有[無我]這個[東西]

也沒有[無我]這個[境界]

 

也就是說

無論我們如何的心靈修持 都離不開【我】的存在

簡單的說  任何境界 都是【我】的延伸

就算是【死亡】了 但【真我】猶在

 

沒有[真我] 就沒有[假我]

所謂【真我 假我亦是我】【我我生滅 我非我】

【非我 是我 我我我---------我】

【境界非境 亦境】道理意即在此

 

因此 阿砲對【無我】 給了一道最佳的詮釋

那就是《無我就是我 我就是無我》

舉凡 吃喝拉灑 喜怒哀樂 生老病死苦----

總總一切生命現像與感知 都是【無我】的經典之作

也就是說  都是《【我】的終極表現》

 

所以每當女兒的一句 《都不是[無我]了嗎 怎麼還------》

阿砲 都會回曰 《該吃飯就要吃飯 該放屁就要放屁

該擔心 該憤怒 該怕---該怎樣就怎樣 這就是【無我】了》

 

綜上所述

我們早就【無我】了 還修啥【無我】

雖然 在【無我】中 修【無我】 還是【無我】

就如《脫褲子放屁》

【屁】終歸是放了 世事本然就無有對錯

我們何妨一笑置之

 

斗膽請問先進 大師 大德---好友 您還在【無我】嗎

哈哈哈))))))笑屁哦

W8MOnnhh9f0VnihmNFbPD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