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4576

我們常會聽到 講經說法者 把[真我][假我]掛在嘴邊

但實際上 以[萬法唯空]的觀點來看

[真我][假我] 本質上是沒有分別的

 

阿砲以為 說是[佛法] 倒不如說是[活法]來得貼切

也就是說

世上所有的[分別] 泰半源於[活著]的起心動念

死了 便無所分別了

 

更尖銳的說

世間上所有[佛法][經典] 只對活著的人 始能延伸效益

對死人而言 毫無意義與作用可言

 

因此之故

阿砲的【另類遺囑】裡邊 有一段PO文 是這麼寫的 

(3)免發訃文 免頌經念佛 免持香朝拜 免入塔位 

免燒金銀紙錢  一切能免則免

意即~ 人都死了 做給誰看啊

入世而玩世 不正是【人間迷執】之最佳寫照

 

 

言歸正傳

所謂的[萬法唯心所造]

乃指[真我]的本然能量不變

而[假我]會隨活著的起心動念而有所變化

 

[假我]既生波動之相 即見分別之心 即有消洩氣亡之時

人只要活著 一但練就一顆[真我常淨之心]

那麼 活著跟死亡 也就 庶幾而無所分別了

  

詩曰

真我假我無分別

有我無我差一階

氣隨假我消衰洩

真我常淨潔

照片 45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